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购12架反潜机是要当美日的“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2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编列特别预算,要买12架翻修的p3c远程反潜机,不过台前海军总司令,现任“立委”顾崇廉发现,这批反潜机性能超过台湾的“国防”需求,其实只要买六到八架就行,他更质疑这笔军购案另有目的。

  那末是什么目的呢?顾崇廉说,是要台湾分别担任美国和日本的“卫兵”,台湾守在日本琉球和南中国海两个地方,监视进出西太平洋的大陆潜艇,就是帮人家站“卫兵”啦

  顾崇廉说,就算有这个必要,也不用买12架,我们不是资源回收场,以我们的需求,一半(六架)就足够了。何况这些飞机都是“中古机”,又长期在海上执勤,可能生锈腐蚀的程度超过外界预期,来到台湾以后,能再执勤10到15年吗?专家非常怀疑。(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