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为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培训刑侦技术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5: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 来自柬埔寨警方的10名刑侦技术人员昨天(29日)圆满结束了在中国为期一周的培训,获得了中国公安部颁发的结业证书。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将在北京、上海进行实习和考察。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公安部主办的“中国与东盟执法培训班”(China-ASEAN Law Enforcement Training缩写为CALET)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中国
与东盟成员国政府于今年1月达成的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中长期合作项目之一,由中国公安部出资为东盟成员国培训执法人员。

  8月底前,中国警方还将分别为老挝、缅甸和越南警方各培训10名刑侦技术人员,培训内容包括犯罪现场勘查、痕迹检验、枪弹检验等刑侦专业技术。

  据悉,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在推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发展的同时,越来越重视加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今后,中国公安部将继续举办各种培训班,为东盟国家执法部门培养专业人员。

  中国警方与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国警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中国警方每年都从这些国家押解回外逃的重大经济和刑事犯罪嫌疑人。

  附:中国公安部与柬埔寨警方合作案例简介

  抓获组织卖淫犯罪嫌疑人范存达

  2001年10月23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对涉嫌组织卖淫罪并已逃往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范存达实施逮捕。12月21日,柬埔寨警方根据我提供的情报将犯罪嫌疑人范存达抓获。12月25日,柬警方将其移交我方处理。

  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杨忠万

  1990年3月至1995年10月,犯罪嫌疑人杨忠万任上海华发核电联营公司总经理。2000年8月,因杨忠万涉嫌贪污、职务侵占犯罪,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立案侦查,2003年7月对其批准逮捕。2004年5月15日,柬埔寨警方将已逃往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杨忠万抓获。5月18日,柬警方将其移交我方处理。

  抓获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王增强

  1998年以来,任职于浙江天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犯罪嫌疑人王增强先后六次以委托理财和委托贷款的形式从浙江东方公司获得1.82亿元人民币,并擅自将公司1500万股职工流通股转出或抛售,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2004年5月22日,柬埔寨警方将已逃往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王增强抓获并移交我方处理。(辛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