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首次组织民兵进行保障部队渡江输送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45 解放军报

  ●王绍云 毛爱红 本报特约记者 郑哲

  6月26日,在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东线第一帆”扬起的地方———江苏省靖江市九圩渡口,一场高技术条件下保障部队过大江的输送演练拉开了帷幕。

  下午2时整,两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九圩汽渡民兵连接到上级命令:江苏境内长
江大桥遭“敌”空袭毁坏,一支战役机动部队将在九圩渡口过江。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民兵连迅速发出了快速集结的信号,九圩渡口立即转入战时。15分钟后,按战时预编的长江民兵汽渡连、渡场民兵勤务分队和防卫作战、动员支前及人防等23支民兵专业分队的300余人、50台车、11艘船舶,全部进入集结地域。泰州军分区、靖江市人武部的领导进行简短的战斗动员,民兵轮渡班与民用轮渡班迅速交接,江上巡逻组、水位观察哨、伪装防护和防空分队等,迅速到达预定地域。

  2时40分,模拟战役机动部队的1800余官兵和300余台各种车辆到达渡口。在渡场民兵的保障下,首批渡江的500余名官兵和部分车辆装备顺利乘上汽轮。

  宽阔的江面上水流湍急,薄雾笼罩,数艘汽轮在先进的导航系统引导下急速向长江南岸进发。就在汽轮刚驶向江心时,突然响起了防空警报。指挥所立即指挥各民兵专业分队做好对空抗击准备。只见长江两岸民兵导弹分队和高炮分队,立即打开雷达捕捉目标;电子干扰分队迅速打开干扰仪实施定向干扰;设障分队向空中施放红外诱饵弹和干扰弹……

  “不好!2号渡船受损进水。”指挥所立即命令救援分队抢修渡船。3名潜水员跳入水中,对船体进行水下焊接,几分钟后,2号渡船恢复航行,加大马力驶向长江南岸。

  过去靠樯橹渡雄师,今朝以汽轮送部队。江苏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组织民兵分队在长江主航道上举行保障输送演练尚属首次,这次演练标志着我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已具备新的支前保障能力。 (本报南京6月28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