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主权意外提前移交 驻伊美军将保持低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随着为期15个月的军事占领已经成为历史,驻伊拉克的13.8万美军部队正试图保持低调。美军正降低攻势行动的规模、缩小打击面,并鼓励伊拉克安全部队来主导安全行动。

  驻军最高指挥官已就此采取了立即措施。指挥官已下令美军车队和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尽量在夜间出动。此外,随着6月28日的权力移权,“联军”的名称也被改为“多国部队”
。指挥官们称,目前美军的作战作务为以下三种:打击恐怖分子组织、保护和收缩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联合作战行动以便最终使其能独立实施作战行动。他们希望通过采取这些措施来分化武装分子并迫使伊拉克人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战略也可能会降低美军的伤亡。

  驻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美军斯特瑞克旅指挥官奥德斯上校说:“他们现在已拥有主导权。在我们上一次与伊拉克官员的会谈中,我们说,OK,现在是你们负责了。”

  有一点是肯定的,人们对新组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警察是否能应对安全任务仍存在疑虑。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警察仍然缺乏装备而且只获得了基本的训练。此外,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频率在各个地区有所不同,这将决定美军发挥其辅助作用的程度。

  向伊拉克移交主权的提前举行使许多美军指挥官感到意外,这使他们不得不提交改变战术。星期一,美军军官就将攻势行动的打击重点放在重要恐怖分子及其同伙上举行了会议。其它目标将移交给伊拉克部队处理。与此同时,美军部队称,从星期一开始,他们计划与伊拉克安全部队联合实施大部分攻势行动。

  奥德斯上校说,他计划将进一步收缩部队,将部队的驻地由进驻时的30个降至3个。但美军军官称,他们仍将准备在任何时候增援伊拉克安全部队。斯特瑞克旅的作战官霍吉斯少校说:“我们仍在这里。他们只要发出告警信号,我们就会赶到。”(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