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于7月1日接受传讯 法庭录像将向公众播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3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6月30日消息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于7月1日第一次在法庭露面,伊拉克人和全世界的民众将会再次看到这位过去的强权人物现在是什么样子。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9日说,美国方面将在6月30日将萨达姆送交给伊拉克新政府,并于7月1日将他带上法庭,在法庭上,萨达姆将被告知他所犯的罪行和向他提出的指控。同萨达姆一起接受审讯的还有他的11名高级助手。

  对萨达姆进行审讯的是伊拉克特别法庭。萨达姆在法庭露面将会进行录像,然后向公众播放。

  这些录像将是美军在去年12月13日抓获萨达姆以来首次向公众播放他的形象。美国方面曾经公布过萨达姆被抓后对他进行牙齿检查的照片,那时萨达姆满脸长着长长的胡子,张开了咀巴。

  按照美国同伊拉克方面的安排,由美军拘押的萨达姆和其他11名前伊拉克高官将给予伊拉克犯罪嫌疑人的地位,这将使他们获得聘请律师进行辩护的权利。

  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萨利姆·沙拉比说,在指控萨达姆所犯的罪行中,包括他在1988年使用化学武器对库尔德人进行的屠杀,1991年对发生在伊拉克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起义的镇压,1990年入侵科威特和1980年至1988年伊拉克同伊朗之间的战争。

  在美军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前,已经对预审进行过磋商,其中包括允许萨达姆聘请外国律师小组为他辩护,以及是否恢复严酷的绞刑。新总理阿拉维说,新政府将讨论是否恢复已被美军占领当局废止的死刑法律。(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