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7月将正式组建森林警察队 178名成员组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台北消息:由一百七十八名员警组成的台湾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队即将于七月一日正式成立。

  资料显示,台湾本岛森林面积约一百八十六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约为百分之五十二,阿里山等地的巨大神木闻名于世。

  据“中央社”报道,以往台湾设有森林护管员,不具司法警察权,对于不肖分子盗采、滥垦、滥建、滥葬、任意倾倒废弃物、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盗采森林副产物等违法行为,都必须透过当地警察机关协助取缔,但因缓不济急,往往丧失第一时间逮捕嫌犯的机会。

  台湾设立森林警察,将强化对森林的保护。不过,由于人手有限,未来台湾森林警察执行勤务仍需其他警力配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