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局势:扎堆儿探讨杀伤美军 失业率高催生叛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在美国提前两天向伊临时政府移交权力之际,伊拉克各城市街头却很难看到井然有序的场面,最普遍的反而是如下的场景:几名无业游民聚在一起讨论如何去杀死更多的驻伊美军士兵。

  -扎堆儿探讨杀伤美军

  中午时分,伊拉克巴喀巴市一间茶室门厅里,十来个无业游民围坐在长凳上谈话。伊拉克一位记者原以为他们不过是在发发牢骚,但走近一听,才知道他们正在“探讨”用什么手段才能更多地杀死驻伊美军士兵。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一个名叫法拉赫的年轻人一语道破原因。他说:“自打他们\(美国人\)到这儿来,我们就没得到过任何好处。”法拉赫毫不讳言地说,他和哥儿们曾一起伏击过美军军车,但这种举动并未受到过任何组织的指使,完全是他们自发的行为。他说:“我们只是在把美国人赶出我们的祖国,这是一种抵抗运动。”法拉赫的话当即得到了身边十多名伊拉克人的赞同。这些人连连点头,表示完全理解。

  -失业率高催生“叛乱”

  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第一步兵师师长巴蒂斯德少将曾说:“要打赢这场战争,仅仅用军事手段是不够的,必须辅以政治和经济手段。”不错,倘若能够让伊拉克人民安居乐业,那么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很可能会大幅下降。然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伊拉克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改变经济乏力的局面,大量失业在家的伊拉克人因而对美国人和其他“外国占领者”充满了失望,继而拿起武器开始了武装斗争。

  据美国《纽约时报》28日报道,目前伊拉克大多数反美袭击都属于无组织、任意式的民众宣泄行为,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伊拉克的失业率居高不下。

  权力移交后的一天里,伊境内暴力事件造成至少5死7伤。美军车队也遭炸弹袭击,3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2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