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台湾正加速成为美国战争代理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04 人民网

  最近美国以反恐为名,希望驻军东亚,但就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刚一放话希望在东南亚驻军,马来西亚总理阿都拉巴达威立即公开表示,东南亚不欢迎美国军队。东协国家深知,美军所到之处,可能吻合了美国利益,但对当地,则可能是灾难与恶兆的开始。

  代理战争足以造成毁灭

  但就在这样的时刻,台湾却无疑地已一步步加速地走向成为美国战争代理人,以及把台湾变成代理战场的方向。目前台湾的“国债”早已逾2兆,财政的困难使得台湾的教育、文化、经建、交通、福利医疗,每一项都在急速地衰退中。但尽管财政恶化,连带的是经济也因而受到牵连,台湾的统治者却为了自己的幻想,而屈从于美国军火商人的施压,而以超过6000亿元做为军购之用。

  除了军购之外,美国并持续挑拨放话,宣称台湾有能力攻击三峡大坝云云。这是邪恶的挑拨,企图借着挑拨而让军事紧张升高,则它的军产利益将更为巩固。但就在这样的挑拨里,两岸的代理式战争已一步步快速走向可能引爆的方向。由近代的战争情势以观,代理式的战争由于背后躲藏着主宰者,因而这种战争不发则已,一发即必然快速升高到足以引起毁灭效果的方向。

  而除了6000多亿军购外,更可疑的乃是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目前已成对台主要军火商,她居然受到台湾异常地表扬。夏馨乃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幕僚长狄瑞塔(Lawrence Di Rita)之妻。在他们的布局里,台湾是把可以用来向北京挥舞的剑,是一个最好用的工具。他们大概也没有想到,得到台湾这个工具,竟然如此容易且廉价。台湾统治者或许真的相信6000多亿陈旧无多少用处的讹诈式军售,可以替台湾买到保险,但愿买到的不是另一个无法预期的代理战场的命运。

  勿让台湾成为代理战场

  也正因此,对于6000多亿的军购,台湾的政党等,以及民间人士,都应密切注意,尤其是要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做出有效的抵制。两岸关系绝对不容在美国好战右翼的挑唆下,最后被简化成了单行道式的军事对峙关系。台湾的利益绝对不是美国军火商人的利益。朝鲜半岛的情势何等严峻,卢武铉都敢公开表示:“军事冲突是美国的利益,不是韩国人的利益。”台湾面对美国军火商人,也应有同样的认知。设若台湾真的继续被美国军火商人牵着鼻子走,最后沦为代理战场,那就真的后悔也来不及了!

  来源:摘自台湾《新新闻》周报社论 第903期(内容有删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