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在韩国举行为期数月的隐形战斗机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9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防部29日宣布,美军将在韩国举行为期数个月的隐形战机演习。

  韩国国防部官员当天说,美军将把10多架空军F-117隐形战斗机部署到韩国南部地区,并在那里举行演习。美军计划于本月30日和7月1日把美国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的F-117隐形战斗机运送到朝鲜半岛南部,为举行演习作准备。

  美军曾在1993年、1996年和2003年先后三次将隐形战斗机部署到韩国。这些隐形战机分别参加过“协作精神”和“秃鹫”等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目前,美国拥有55架隐形战机,此次部署到韩国的隐形战斗机数量约占四分之一。

  韩方消息灵通人士认为,在韩国没有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的情况下,美国在韩国大量部署隐形战机是空前的。这意味着尽管美国决定裁减驻韩美军部队,但美军在朝鲜半岛的战斗力反而会得到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