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广汉民航教练机坠毁现场目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 地点:绵阳市石塘镇瓦店子村8组 结果:两名机载人员死亡

  本报记者 袁勇 谢辉 实习生 曾毅 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9时许,在绵阳市石塘镇瓦店子村8组,一架编号为B-8830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训练分院民航教练机不幸坠毁,两名机载人员当场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
进行调查。目击者称,当时飞机在天上打了几个旋儿,就一头栽进了一块葡萄地旁的空地里。

  现场 上千人围观坠毁飞机

  昨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坠机地点。坠机处位于在绵阳市南郊机场附近一坡地上,距离绵阳市至中江县绵中公路五百米左右。绵阳警方已赶到现场,并在坠毁点周围三四十米设立了警戒线。

  记者发现飞机坠毁在一块葡萄地旁的空地里,离几家农户住宅只有几米远。现场有上千人围观。据称,很多当地群众目睹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三十来岁的女性目击者说,昨日上午9时40分,她看到天上出现了3架飞机。突然,其中一架冒了一股青烟“在天上打旋儿”,然后听到犹如拖拉机开动似的响声。最后,她看见飞机一头栽了下来。“另外两架盘旋了几圈,然后飞走了。”这位目击者说,飞机坠毁时,她感到地面都抖动了。

  据了解,失事飞机机头扎进地里两米多深。目击者称,当时,机内的两名男子被卡在里面,一动不动,其中一个还在流血。同时,一股强烈的汽油味扑鼻而来。随后,有人骑摩托车报信,有人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报警后,村民自发组织起来维持现场秩序,禁止在坠机处打火吸烟等,以免引发爆炸。很快,110、119赶到,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飞机坠毁的消息很快传开,周围村镇的居民纷纷来看热闹。

  原因:飞行人员在紧急关头作了毅然的选择?

  据附近一位住户说,民警曾特意向位于高处的房主打招呼,不要放人上房观望。记者在高处看到,一架蓝白相间的飞机坠落守护葡萄地的屋棚边,屋棚前角的石棉瓦还被震掉了一片。机头深陷在泥泞的地里,已严重变型,隐约看见两名男子躺在里面;飞机尾部高高翘起。抢险人员正在奋力挖土,查找掉在土里的部件。

  记者看到,这架飞机的坠落点是一块空地,距离周围的农房和电线相当近,如果稍偏一点,就会造成地面的房屋电线甚至人员的损失或伤亡。现场有人议论说,会不会是飞行人员在紧急关头作了毅然的选择?记者在现场发现,离坠机处最近的电线只有三四米距离,这之后抢险人员将机身分割后才能吊装,也极可能是出于避开电线的考虑。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证实,飞机刚起飞就坠毁。

  结果:两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下午3时3分,停在旁边的吊车开始启动,慢慢地将机身吊起,调换了一个方向后,抢险人员开始从土里将螺旋桨及发动机从土里挖出来。3时12分,吊车将飞机螺旋桨装入货车,上面的机油还在不停地往下滴。

  随后,抢险人员用切割机对机身进行切割,以便取出被卡在里面的人员。3时35分,第一名男子被取出;3时54分,第二名男子也被取出。两名男子相继被盖上白布抬离现场。据了解,失事飞机属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训练分院。死者之一是飞行教练,另一人是飞行学院的学员。之后,抢险人员起吊发动机残骸。在机身上,能清楚看见飞机的编号“B-8830”和“飞行学院”字样。飞机头部因为巨大的撞击已支离破碎,而尾部只是稍微受损。

  据悉,坠毁的飞机是法国生产的TB教练机。飞行学院买下这架飞机后,已经十四五年没有发生过事故。

  相关链接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成立于1956年,位于四川广汉,在四川新津、广汉、绵阳和河南洛阳分别设有4个飞行训练分院和1个交通分院,有5个供飞行教学训练用的机场。该院有各类专业的教师五百多名,其中飞行教学在2500小时以上的全天候飞行教员超过100人。该院拥有夏延、西门诺尔、TB、贝尔等8种机型共107架飞机组成的教练机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