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军总司令也呛声 “潜艇台造”计划摇摇欲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2: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潜艇台造”的争议不断,军方的态度28日也出现变化,台海军总司令苗永庆28日拜会“立法院”时坦承,“潜艇台造”不可行,台海军将改向美方洽谈获得潜艇大修能量及工业互惠至少40%以上。

  “立法院”军购访美团28日返抵台,苗永庆就到“立法院”拜会,沟通军购预算审查问题。

  苗永庆认为未来没有国家或地区要购买潜艇,维持建造能量没有用,美国等国对关键技术管制,技术上也受限制,“潜艇台造”不可行。台海军将改向美方洽谈获得潜艇大修能量及工业互惠至少40%。

  民进党籍“立委”李文忠表示,访问团要求美方将潜艇交舰期程由15年缩短为10年,其实代表已放弃“潜艇台造”政策。

  李文忠表示,如果潜艇不台造,依照可能潜艇来源国德国或西班牙出售价格,加上台湾获得潜艇大修能量的价格,每艘约11亿美元,8艘共88亿美元,折合新台币约3000亿元(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潜艇预算即可由4000余亿元,删减1000亿元金额。

  对于潜艇交舰期程长达10年以上,赶不上台海军力可能在2005年后失衡的期限,李文忠说,2005年后台海军力是逐渐失衡,不是说马上就会发生战争,台湾仍有“空优”,纪德级驱逐舰明年底返台后,“海优”也可以维持。

  李文忠说,美国将会在2008年交给台湾第一架P3C反潜机,到2009年初交运完毕前4架,到2010年再交4架,到2011年再交最后的4架,共12架。(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