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美国成功将防弹衣用装甲材料用于军民用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4:2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6月21日报道]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研制的防弹衣用装甲材料已成功用于军民用飞机。最近,该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扩大了"光谱"(Spectra)纤维的生产规模,这种纤维是"光谱屏蔽"装甲材料的重要原材料,被DHB装甲集团公司用于制造防弹背心及插入防弹背心内的轻型武器防护插板。

  "光谱"是一种高强度、高模量的聚乙烯纤维。霍尼韦尔官员称,虽然这种纤维的比
强度是钢的10倍,但确与漂浮物一样轻(比重0.97)。此外,这种纤维的关键性能指标--抗冲击性能相当出色。"光谱屏蔽"是由"光谱"纤维及芳纶纤维增强的一种复合材料,上世纪80年代由美国联信公司(即现在的霍尼韦尔公司)开发的。在过去的3年中,该公司斥资2600万美元以改进材料性能。

  本期《航空航天技术周刊》的编辑检验了一块6平方英寸(38.9平方厘米)、厚度0.21英寸(0.53厘米)的"光谱屏蔽"材料,感觉非常轻。这种厚度的材料每平方英尺重1磅,测试样件可阻挡6枚9毫米的子弹袭击,6枚子弹均被嵌入防弹材料中。

  目前,"光谱屏蔽"材料已由华盛顿州的空中拦截导弹航空公司和纽约的提姆科(Timco)航空服务公司安装在400座以上的喷气飞机上。这两家公司研究将其安装在MD-11、MD-80、DC-9、波音717和737飞机上作为防护门材料,这种双折叠门具有一块由"光谱屏蔽"材料制造的增强板,以阻挡严重的冲击和轻型武器的火力攻击。

  据霍尼韦尔公司市场部官员称,这种材料也可用于多种固定翼飞机或旋翼机,如美陆军的"黑鹰"(地板及座椅装甲)直升机、AC-130(地板、座椅及加固的座舱门)飞机和。"支奴干"直升机上。此外,空中客车公司也对在A400M军用运输机上使用它很感兴趣。

  波音正在评估将"光谱屏蔽"材料用于7E7座舱门的可能性。此外,这种新型高强度材料也有可能作为7E7副翼、座椅及机翼的候选材料获得有限应用。"光谱屏蔽"材料目前已用于民用飞机的头部雷达罩以及卫星通信天线雷达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