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美分歧犹存 法德坚持北约在境外训练伊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8日消息 正当美国总统布什宣扬北约将同意帮助训练伊拉克武装的时侯,法德等欧洲国家的一些领导人强调,欧美之间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存在。

  媒体广泛报道说,北约将在伊斯坦布尔峰会上就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达成一致,但是他们强调,美国未能就北约派遣一支数量可观的地面部队协助美军维持伊拉克的治安达到自己的目的。

  美国一直要求北约派兵伊拉克,分担美军在伊拉克的重负,但是由于法国和德国等一些北约主要盟国的反对,北约不会接受美国提出的向伊拉克派出大量兵员的要求,即使是在如何执行训练伊拉克武装的问题上,美国同法德之间也存在着分歧。

  一向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法国和德国主张,北约对伊拉克武装的训练应该在伊拉克境外,而不是在伊拉克境内进行,他们反对将北约部队派进伊拉克。而美国认为,对伊拉克武装的训练一部分可以在伊拉克境外进行,但大部分的训练任务应在伊拉克境内完成。

  华盛顿一直强调的目标是,北约大量卷入伊拉克,其中包括在这个国家建立一个北约指挥部,但是巴黎和柏林倾向于采取低调行动,只同意对训练计划进行协调。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发言人凯瑟琳·科洛纳说,北约帮助训练伊拉克武装只在原则上达成了协议,但是法国对北约的任何保证依然感到关切和有所保留。

  一些法国官员强调,这样一个训练任务应该由北约的盟国,而不是整个北约去完成,北约在伊拉克不应该有“北约的旗号”。据路透社得到的北约伊斯坦布尔宣言的草本表明,北约同意帮助训练伊拉克武装的措词是含糊的,宣言只是说,“我们...鼓励一些国家对训练伊拉克武装作出贡献。”

  美联社的报道说,美国仍然要求北约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但即将发表的伊斯坦布尔宣言没有提及北约在伊拉克的未来军事作用问题。

  美国驻北约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说,这是一件要求所有盟国进行协调一致和集体支持的工作。他希望,北约同意训练伊拉克武装是扩大北约卷入的第一步,美国将考虑北约帮助伊拉克的其他途径。

  布什意在提高民意支持率

  美国政府官员对北约同意帮助训练伊拉克武装兴高采烈,认为这是美国同欧洲在伊拉克问题上正在消弥裂痕的一个明证。

  布什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对福克斯新闻网说,北约峰会将会产生一个“强烈的政治承诺。北约成员国明白,伊拉克的未来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赖斯随后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赞扬欧洲对美国的“非常好的支持”。

  布什面临着11月总统选举的成败问题,急需改善他的外交形象来提高他在国内的支持率。由于伊拉克局势出现的乱像和竞选对手克里越来越多地卷入国际问题,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率最近大幅下降。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4%的美国人认为,布什决定出兵伊拉克是个错误。(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