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巴合资生产支线客机ERJ145交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3: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首批中巴合资生产支线客机ERJ145交付(组图)
首批中巴合资生产支线客机ERJ145交付 摄影 夏飞

  2004年6月28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资生产的首批2架涡扇喷气支线客机ERJ145在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机场交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这两架飞机将于近期投入国内航线正式商业运营。首批2架飞机的交付标志着在中国制造的先进支线客机ERJ145正式进入国内航空市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于2003年12月向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订购6架ERJ145飞机,此次是首批交付。

ERJ145准备起飞 拖出机库 在机库中的ERJ145
组装车间 交付现场 ERJ145的起落架

  ERJ145飞机是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设计的50座涡扇喷气支线客机,采用下单翼、发动机后置、可收放前三点起落架布局。自1996年投放市场以来,已累计生产并交付美国和欧洲用户800余架机。

  ERJ145飞机是专门为支线航空市场设计的机型,除了具有系列化带来的通用性之外,还具有基本使用重量较轻、可靠性高、直接运营成本低和服务寿命长等优点。其安静而舒适的乘机环境可与

波音737等飞机相媲美,该机动力装置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高涵道比涡扇
发动机
,特点是经济性好,噪音低。由于采用了当代先进的涡扇发动机和集成化航空电子设备,其安全性、舒适性和各项性能指标不亚于大型干线飞机。

  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安博威公司”)是由中航第二集团中航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原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和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于2003年1月在哈尔滨注册。ERJ145飞机是我国第一个以合资形式与国外先进民机工业进行整机合作的项目。合资公司生产30~50座级ERJ145系列涡扇支线飞机,向国内和部分国际市场销售,并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