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数十亿资金失踪 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受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议员和慈善机构6月28日发表报告指出,属于伊拉克的数十亿美元资金“神秘失踪”,这些巨额资金由联军临时管理当局(CPA)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和慈善组织“基督教救助”在一份报告中说,自从美国发动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伊拉克石油收入以及其它收入总计为200亿美元左右,但其中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报告还说,美国公司承建了伊拉克大多数重建项目,是
伊拉克公司承建数目的十倍多。

  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之后,联合国授权联军临时管理当局管理伊拉克发展基金,但该机构并没对伊拉克资金的使用做出详细记录。“基督教救助”成员克里森指出,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在伊拉克掌权整整一年,但它无法准确说出是如何花伊拉克资金的。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坎贝尔呼吁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有分析指出,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事件已使美国的国际形象遭到了沉重打击,如果美国为首的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再被证明滥用伊拉克资金,那将使布什政府面临更大压力。(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