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滨海县县委书记唐铁飞:爱兵用兵相得益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32 中国国防报

  田永生 张春雨 陈曙光

  凡是到过江苏省滨海县的部队领导都有这样的感觉:该县近年来武装工作有了迅速的发展。笔者在该部荣誉室看到,2001年以来该人武部先后被南京军区评为“民兵武器装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海防战备工作先进单位”,被江苏省军区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每当谈起这些成绩,人武部的干部职工都说,这其中饱含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
一书记唐铁飞的心血,他将爱兵与用兵相统一,创造出了有利于武装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统一认识中建好机制

  2001年初,唐铁飞被任命为滨海县县委书记兼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上任伊始,他就来到人武部现场办公。当他得知县里由于历史原因对武装工作投入不足,导致武装工作基础建设滞后的情况后,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唐铁飞认为,武装工作的基础就是要营造出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环境。在他的提议下,县委、县政府从建立武装工作机制入手,规定部署工作要有武装工作要求,总结工作要有武装工作经验,评比工作要有武装工作成果。在唐铁飞的关心支持下,滨海县举办了以国家安全形势和军事斗争准备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16期,培训考核结果装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唐铁飞还专门请来军队有关专家、教授为干部群众举办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150多场次,直接受教育达16万多人次。

  为解决民兵预备役人员训练中存在的“三难”问题,唐铁飞亲自协调有关部门划拨民兵训练专项经费,为人武部添置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完善了指挥自动化局域网。为改变人武部办公用房陈旧老化状况,唐铁飞先后7次到实地调研,决定通过政府行为以土地置换办法,在行政办公区黄金地段为人武部建起集作战指挥、自动化办公于一体的综合办公楼。唐铁飞尤其注意关心专武干部的使用问题,3年来,全县有6名武装部长提拔到乡镇领导岗位,15名专武干部得到提升,较好地调动了专武干部在武装战线干事业的积极性。

  在完善政策中解决难题

  2002年征兵时节,该县有些预征青年不愿报名应征。唐铁飞同人武部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适龄青年家中了解情况,原来是优抚政策不兑现影响了他们的积极性。唐铁飞动情地说:“解决好战士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要心怀兄弟之情,父母之爱!”回到办公室,他立即召集相关部门人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很快制定出台了《关于提高优抚对象优待金标准的若干规定》、《城镇退役士兵(转业士官)自谋职业经济补助金筹措暂行办法》等,受到预征青年和广大军人军属的欢迎。

  几年来,该县还相继出台了《滨海县拥军优属若干细则》、《抚恤优待实施细则》、《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健暂行办法》、《抚恤定补自然增长机制办法》等13个政策性法规文件。“要使优抚对象没有后顾之忧,不光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唐铁飞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近几年来,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县乡财政增加抚恤事业费支出1200多万元,拿出了300多万元为750名“三老”人员修建改造住房2000余间,筹集资金130万元帮助1486名优抚对象发展致富项目,每逢重大节日,县五大班子成员都会带工作组到优抚对象家中慰问,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在完成任务中锻造队伍

  2003年6月中旬,我国淮河流域多次出现强降雨,主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淮河流域防汛进入紧要关头。国家防总下达淮河入海水道提供泄洪的命令后,唐铁飞身着迷彩服,与民兵、预备役人员一起奋战在抗洪一线。在这次抢险工作中,民兵预备役人员及时排除各类重大险情180多个,填平雨淋沟5500多条,守住了62. 5公里长的淮河入海水道大堤,确保了上游洪峰顺利流入大海,保住了滨海县的经济建设成果。

  唐铁飞认识到,要使武装工作得到不断发展就是要使爱兵用兵相统一,既要关心爱护人武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还要使他们在经济建设和遂行任务中得到摔打受到锻炼。3年来,县人武部先后成建制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30多万人次,参加了经济开发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项目建设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每年仅抗洪抢险一项就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县人武部还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创建平安滨海”活动,先后出动10多万人次进行联防巡逻,使滨海成为远近闻名的“平安县”,广大投资者慕名前来投资。近年来,仅外商投资项目就达260多个,总投资上百亿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