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预备役炮兵练兵观摩 快速反应精确打击增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8日电(记者陈辉)刚刚结束的全军预备役炮兵部队建设观摩活动显示,我军预备役炮兵部队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整体作战能力明显提高。预备役炮兵是我军预备役部队的主要兵种,各大军区都编有不同数量的炮兵师、炮兵旅、炮兵团,装备不同型号的大口径榴弹炮、加农炮、加农榴弹炮、火箭炮和反坦克火炮,规模与预备役诸兵种整体发展趋于协调,快速反应和精确打击能力不断增强。

  观摩中,北京军区某预备役炮兵师首长机关演示了网上作业,进行了炮兵群近海实弹射击,只见加农炮、加榴炮和火箭炮群发射的数百发炮弹飞向海上目标,卷起无数巨浪,一个个黑色、红色、黄色的海上靶标顿时在海面消失。

  沈阳军区某预备役炮兵师汇报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这个师按照“任务牵引、前瞻设计、循序渐进、集成发展”的思路,建成了炮兵师数字化作战指挥系统、炮兵师指挥办公自动化系统和炮兵师网络化、模拟化训练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官兵的信息化作战能力。

  济南军区某预备役炮兵师在观摩活动中展示了加强人才建设取得的成果。这个师从地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科技密集型企业吸收138名专家、教授、工程技术人员加入预备役部队;从地方科研、军工、交通运输、邮电通信、工程机械等系统预编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使全师预备役官兵专业对口率达到86%。他们采取军地联合办班和函授教育等方式,使全师80%的指挥员胜任本级指挥,92%的预任军官达到大专以上学历,100%的现役军官达到国家计算机一级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