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绿军隐现“接班”之争 国亲合并案再遇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消息选后满百日,相较于蓝军还陷在枪击真相的迷雾中,绿军内部已经隐然展开2008“接班人”之争,而国亲的合并之路也在走走停停间徘徊。

  绿军隐现“接班”之争

  虽然吕秀莲之前犯嘀咕“现在谈接班,好象要把我们赶下台”,然而谁能够接扁,
已是绿军开始关心的问题,民进党上下盘算着要为长期“执政”做准备。

  曾任台北县长的“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27日回到北县,面对媒体首度表明,他不会参选党主席。

  吕秀莲昨天在嘉义参加青商会南区会员大会时,意有所指地说:“青商会落实两性平等,因此台领导人是女性,也是迟早的事。”稍早才有命理专家预言,二○○八年台湾将出现女性“总统”,被视为接班热门人选之一的吕秀莲,这番谈话备受瞩目。

  5·20新“内阁”人事布局显示民进党开始大胆启用“自己人”,不再理会外界“绿色酬庸”之讥。扁当局未来4年,或许更加艰巨,因为是第二任,不能再拿“新手上路”当借口,民众也不能再容许“尝试错误”的施政。对内族群、蓝绿争议未解,对外美中台关系更是一大难题,扁在5·20许下一个个承诺,恐怕又会沦为空头支票一张。

  国亲合并案喊卡

  而岛内另一阵营的国亲两党合并陷入僵局。连战、宋楚瑜两人日前共商筹组“泛蓝大联盟”因应“立委”选举,不过据悉国民党9月4日召开的16届四中全会,原本要追认中常会通过的“国亲合作走向合并案”却临时喊卡,讨论不会涉及党章修订案及具体合并案,只铺陈两党合作基础。

  据了解,国民党召开临时会,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议决国亲合并具体事项,不过目前两党内部都有反弹声浪,因此全代会召开日期一再延宕,目前最新规划,会中将讨论“立委”辅选议题及改选中常委、对不分区排名及侨选名单行使同意权,并追认连战在中常会提出的国亲合并案。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则表示,现在的形势比3·20后更严峻,泛蓝根本没有应战能力,在野阵营若不联合起来提出共同愿景、共同奋斗,年底“立委”选举可能流失300万票选票。

  许信良前天在台各大媒体刊登“不要战争、不要经济制裁、不要六千亿军购”的大幅广告,表达他对两岸形势的忧心。他也忧虑泛蓝内部各自为谋,反对力量可能在“立委”选后崩盘。外传许信良可能加入国民党并参选“立委”,但他否认了这种说法。(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