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拒绝将驻伊美军伤病员定义为“战争伤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新泽西时报》消息,目前,驻伊美军中有大量士兵因为伤病不得不被送返国内,而国防部却拒绝将他们定义为“战争伤员”,也不给他们发放伤员应得的补偿金。

  专业军士布莱恩·韦特斯通两个月前被从巴格达送回新泽西老家,因为他被诊断出患有焦虑症,还被怀疑得了心脏病。布莱恩自己说:“我是一名战争伤员。”而陆军方面却
不同意,只称他是一名“撤离人员”。

  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里受健康问题困挠的官兵数字没人说得清楚,他们的疾病千奇百怪,从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问题到背部疼痛到沙蝇叮咬导致的病症。

  让这些官兵愤怒的是,军方竟然拒绝将他们列为“战争伤员”。据美国陆军的统计数字,单在今年五月份就有12000名士兵被从伊拉克送回国内,其中90%是因为非战斗创伤而被撤离。军方将其中的4100名士兵归类为非战斗创伤,另外6600人被定为感染疾病。这种做法遭到了士兵们的强烈抗议。

  韦特斯通指出,自己的疾病完全是由于伊拉克战场上高热环境和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所致。他说:“两天半不合眼,之后还要接着执行一次16小时的任务。我真的受不了。”

  韦特斯通目前正努力申请去华盛顿特区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进行身体复查,他表示希望象他一样的士兵们都能得到伤员身份的补偿金。他说:“我的病完全是因为在伊拉克服役所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