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说阿布格莱布监狱获释囚犯多加入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8日电英国《泰晤士报》28日在发自伊拉克的一篇报道中说,在从发生美军虐俘丑闻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中释放出的伊拉克囚犯中,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加入反美武装队伍。

  报道说,该报记者是在对伊拉克武装人员、宗教首领和部落长老进行采访后获悉此事的。报道说,据曾供职于萨达姆情报机构及共和国卫队的高级官员透露,他们已经组建了
一个名为“圣战战斗旅”的组织,其中部分成员曾经被关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受到过美军士兵的虐待,他们“现在正准备报仇”。

  自虐俘丑闻被披露后,美军迫于舆论压力,释放了数百名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伊拉克俘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