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再次替布什解围 俄称伊战前可能有大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15 参编

  俄罗斯《新闻时报》25日发表文章说,莫斯科出人意料地宣布,萨达姆政权在战前可能拥有违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这些武器目前极有可能已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俄罗斯副外长尤里·费多托夫24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的伊拉克的确犹如磁石一般,吸引着形形色色的恐怖分子。‘基地’组织在那里就相当惬意。所以,遗留在伊拉克的武器及核原料落入国际恐怖分子之手的可能性相当大。”

  文章认为,俄罗斯以这样的方式,承认了美国对伊发动军事行动是有理由的。而在伊战前,莫斯科却言之凿凿,认为伊拉克不可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动武难以自圆其说。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削减伊拉克军备的文件仍有现实意义”,所以必须恢复向伊派遣国际核查人员。但就目前来说,莫斯科进行国际核查的建议毫无说服力,原因不单是一周后联军将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而且在伊拉克被占领1年多来,美国军方的专门小组一直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痕迹。尽管华盛顿在不遗余力地为战争寻找证据,但换来的却是全球一浪高过一浪的批评之声。

  文章说,莫斯科却在此刻出其不意地搭救华盛顿,更确切地说,是在美国大选剑拔弩张之际搭救共和党人及布什。普京总统18日证实,“萨达姆政权准备在美国本土及其境外发动恐怖袭击”,俄情报部门得到相关信息,并及时通知了美国同行。显然,俄罗斯是在向美国示好。华盛顿被莫斯科的热情弄得有些惊慌失措。国务卿鲍威尔承认,他事实上并不清楚俄罗斯是否通过情报部门将此事告知了美国。但美国人已经将莫斯科的声明利用到宣传战中了。23日,鲍威尔指出:“诸位已经听到了俄罗斯人的表态,他们承认萨达姆构成过威胁。应当提醒大家的是,俄罗斯人曾经是反对这场冲突的。”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