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8月将在“立法院”催生“319调查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 “319枪击案”发生已超过百天,国民党方面称将在8月16日的“立法院”上催生“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成立,处理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条例草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27日称,“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草案”、“319枪击事件激活国安机制相关文件调阅委员会”,将在8月12日达到表决期限,国民党团希望台“立法院”在8月16日处理。

  曾永权说,国亲“立院”党团将在8月16日连署提案召开临时会,并有诉诸表决成立“调查委员会”的准备。

  此外,台北市长马英九说,杀人犯罪通常有五类动机,包括情杀、财杀、仇杀、政治谋杀及意外偶发,但“319枪击案”似乎不在五类之列,究竟动机是什么?至今没有答案,国亲因此要成立具有独立超然公信力,且层级够高、权力够大的“真相调查委员会”,目的不是要翻盘,也不是要证明任何人犯任何错误,而是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权力,否则陈水扁统治的正当性将永远受到质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