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台岛进入新绿色媒体恐怖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28 日消息 命辅选有功艺人江霞主持“华视”,再透过“新闻局”整肃“中广”与“中视”,然后对其他媒体进行强迫式行销。台《中央日报》对此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湾的媒体在二○○四年的五二○之后,似乎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绿色恐怖时代;民进党当局这种操控与箝制媒体的手段,较之所谓白色恐怖时代显然益加肆无忌惮。

  评论文章说,月余前,外界已有耳闻挺扁艺人江霞将入主“华视”,“华视”工会
乃至学界、舆论界都有反对声音,不过陈水扁却丝毫不为外界的议论而动摇任用江霞的决心,最后只是将江霞的职位由董事长改为董事兼总经理,而由于“华视”是总经理制,江霞的职务显然更有实权,也因有陈水扁为靠山,江霞尚未正式就任即开始进行“报复”挺蓝艺人的行动,并以“华视”新闻“不够中立”为由,企图撤换资深且极受好评的新闻主播李四端,后经外界批评不断才告暂时打住。陈水扁安排江霞出掌“华视”,不但违反“党政军退出媒体”的承诺,更是赤裸裸的掌控媒体。

  而除了任命江霞的人事案,“行政院新闻局”对“中广”与“中视”换照一再刁难,更是陈水扁打压国民党的具体明证,也是政治力介入媒体的另一事实。

  “中广”与“中视”都是国民党的党营事业,但为实践党政军退出媒体的原则,“中广”与“中视”董事会已无任何具党职身份的董监事,负责经营的也都是专业的经理人,而“中视”并为上市公司,股权属于所有的投资大众。然而新任“新闻局长”林佳龙五二○上台以来,首先针对“中广”开刀,继之又刁难“中视”的换照;利用公权力打压反对党的作风,已使得台湾的媒体笼罩于绿色恐怖的阴影之下。

  文章指出,为了垄断言论,“行政院”在“置入性行销”之外,并将进行“强迫性行销”,亦即美其名由当局出资制作“好节目”以供媒体播出。台湾媒体近年在经济不景气与同业过度竞争之下,生存极其困难,绿朝以“置入性行销”与“强迫性行销”进行媒体操控,将是易如反掌,而台湾媒体为了“维持生计”乃至续继存活,也只有仰赖当局鼻息,台湾的新闻自由大为倒退!

  作者最后沉痛地说,七月一日台湾解严就将届满十六年,而政党轮替亦有多年,媒体的经营环境却是日益恶化,此情此景怎能不让有良知的人浩叹!(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