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部分韩国人仍留伊拉克 韩政府称无法确保其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6月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政府劝告说伊拉克很危险,所有侨民最好回国,但目前仍有22名韩国人留在伊拉克。而其中16人是(金善逸工作的)加纳贸易公司职员。”因此,目前迫切需要推出让他们回国的对策。

  据《朝鲜日报》报道,大部分加纳贸易公司职员都留在美军基地内。而且除了他们
以外,在伊拉克还有一批记者,其中部分人打算近期离开伊拉克。外交通商部有关人士表示:“有报道说,在伊拉克当地难以购买机票,但实际上并不困难……目前留在伊拉克的人,大多是自己愿意的。”

  当天,外交通商部表示,政府对出入危险地区的公民无法完全保障他们的安全,并正在准备相关对策。外交通商部次官崔英镇称:“过去,外交通商部仅劝告说,伊拉克很危险,要马上撤离,但允许生活困难的人继续留在伊拉克。今后,我们将像日本一样,强迫侨民撤离;如果不撤离,即使遭遇不测,责任在于本人,这是一种方针。”该部发言人申凤吉也表示:“对拒绝政府劝告,坚决留在伊拉克的侨民,大使馆无法完全保证他们的安全。”

  潘基文指出:“今后有可能还会发生(与金善逸被害案)类似的事件。目前,我国海外侨民达到600万人,而且每年有700万名国民到国外旅游。因此,海外使馆的900名人员难以保障所有人的安全。”而对此,有些人谴责说,政府对住在危险地区的侨民不采取最大限度的避难对策,而在推卸责任。(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