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潜艇试射“战斧”巡航导弹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6月25日报道,美海军近日宣布,“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路易斯维尔”号在一次陆地攻击试验中,成功发射了一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海军方面称,在南加州海面进行的演习试验中,“战斧”导弹在发射后几秒钟内即转入巡航飞行,飞行时速为530海里。导弹飞行目的地是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的陆地靶场。此次试验完全通过全球定位卫星导航制导,出于安全方面的目的,海军方面按惯例
同联邦航空管理局就此次试验进行了协调。“战斧”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海上靶场发射。

  海军方面表示,此次试验包括在发射平台上更改导弹攻击任务的计划安排,这可使海军舰队未来能够更为快捷地编制及执行“战斧”导弹攻击任务。“洛杉矶”级核潜艇“路易斯维尔”号在发射导弹时已下潜入水。

  “战斧”导弹由雷神导弹系统公司研制,部署在全球的水面舰艇及潜艇上。“战斧”导弹项目由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攻击武器与无人航空项目执行办公室主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