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总统说粗话招攻击 布什与切尼“划清界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07 北京青年报

  说粗话招来民主党攻击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22日动用“粗口”与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进行论战一事直至26日依旧没有平息。对于这种“不文明”行为,一些民主党议员开始借此攻击布什。白宫发言人当天赶忙出面澄清说,无论切尼以什么方式说话,都“不关布什总统的事”。

  “这种事情有时的确会发生,”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天单独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事与布什总统没有关系。”麦克莱伦说,切尼“出言不逊”时,布什正在前往欧洲的“空军一号”上。

  白宫之所以单独澄清这一“小事”,在许多美国媒体看来,是因为民众支持率已经下降的布什总统目前“相当脆弱”,他不希望这种“失言”在大选前成为对手攻击自己的由头。

  美联社26日说,切尼22日在参议院与莱希辩论时,两次使用了一个以英文字母“F”开头的粗话。当时,许多议员正在一旁准备拍集体照。切尼本人事后说,粗言出口后,“自己感觉舒服许多”;而挨骂的莱希则表示,在那种场合,切尼的“粗暴令我震惊”。(北京青年报/中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