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警方破获大国际贩毒集团 逮捕81名毒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社波哥大6月27日电(记者刘连祥) 哥伦比亚警方27日宣布,哥警方当天在首都波哥大和北部城市布卡拉曼加展开的扫毒行动中,成功破获一个重大国际贩毒集团,共逮捕81名贩毒分子,缴获3.5吨可卡因毒品和200多万美元毒资。

  哥国家警察总司令丹尼尔·卡斯特罗指出,哥警方根据美国禁毒署提供的情报并经过半年多的追踪后一举破获这个国际贩毒集团。根据初步调查,最近5年来,该贩毒集团一直
将可卡因从哥伦比亚经牙买加、巴哈马走私到美国迈阿密、奥兰多和纽约等地的毒品黑市,每年走私到美国的可卡因多达94吨。

  卡斯特罗说,美国警方当天在迈阿密也逮捕了该贩毒集团的6名成员。目前,哥、美警方已对这起贩毒案展开深入调查。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每年仅可卡因毒品产量就高达580吨,占世界可卡因总产量的90%。据哥官方统计,今年以来,该国军方和警方在各类扫毒行动中共逮捕400余名贩毒分子,缴获70吨可卡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