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峰会今天开始举行 向伊提供武器和军事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8:56 中国日报网站

  北约首脑峰会今天6月28日开始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预计期间北约将宣布在伊拉克发挥更大军事作用,应对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和武装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7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晤。布什在会议结束后说:“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北约能够从军事上应对21世纪的威胁。”

  夏侯雅伯也警告说,国际社会将不会允许伊拉克硝烟弥漫,在本周将主权移交给伊拉克政府之后,北约必须采取行动保证伊拉克持续稳定。

  据悉,北约在首脑峰会期间将宣布一项计划,向伊拉克提供武器装备和军事培训,以便更好地确保伊拉克稳定和打击恐怖主义。除了培训项目之外,北约还将采取其它措施,帮助改善伊拉克局势。

  在严密的安全保护下,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北约其它成员国领导人将于28日开始举行北约首脑峰会,会议将持续两天,将商讨伊拉克局势和扩大北约在阿富汗的作用等问题。布什在抵达土耳其后,土耳其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布什访问。有分析指出,北约同意扩大在伊拉克的作用将对布什参加总统竞选有利,将使得美国与盟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减少。(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