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共称六年来首轮克什米尔问题会谈富建设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官员都形容6年来首轮有关克什米尔问题的会谈是积极的和富有建设性的。

  巴两国外长周日(6月27日)在印度首都德里举行的轮会晤刚刚结束,28日将继续会谈。

  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双方讨论了核武器问题,还就和平与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讨论,并且都期待着会谈取得成果。

  自从2001年印巴高峰会谈失败后,这是第一次集中讨论克什米尔问题的会谈。

  巴基斯坦总理贾马里星期六辞职,但是他的辞职不会对会谈产生任何影响因为通常被认为主导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是穆沙拉夫总统。

  这次会谈是今后几个星期一系列会谈的一部分。上周日,印巴两国同意设立一条电话热线,就潜在的核危险和为了防止误解相互通报。他们还同意继续1998年开始的暂停核试爆的做法,但是其中有一项附加条款:如果任何一方认为有"极其重大事件"威胁到其利益时将恢复核试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