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东惠州市台协成立十周年引进台资企业二百多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惠州六月二十七日电(宋秀杰廖明强)从六月二十六日至今天下午,广东惠州市隆重举行了惠州市台商协会成立十周年暨广东省首家台商协会会馆落成的系列庆祝活动。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近维、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广东省台办主任甘兆胜等领导和台湾知名人士章孝严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目前惠州市已引进台资企业达一千二百多家,合同投资总额达三十多亿美元。自惠州市台商协会成立十年来,就为当地引进(台)外资企业二百多家,投资总额八亿多美元,并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六千万元人民币。前年,惠州市台商协会会员又捐资近千万元人民币建设了广东首家台商协会会馆。

  何世忠说,长期以来,祖国大陆各级政府十分注重加强与台湾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广东省委、省政府,惠州市委、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台资企业的发展,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为台商的投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空间,广大台商艰苦创业,取得了丰硕成果。

  章孝严说,台商到祖国大陆投资发展已有十几年的历史,双方的交流和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取得了丰硕成果,发展前景广阔。他们的成功经验说明只要努力,只要打拼,就必然有结果,惠州台商协会会馆的建成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它会永远留在海峡两岸人民的心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