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政府债务突破700万亿日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7日电 日本财务省2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4年3月底,日本政府的债务余额已突破70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7.6日元)大关,达到703.14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4.38万亿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政府的债务余额约为2003年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4倍。包括刚刚出生的婴儿在内,日本全国平均每人所背负的债务已高达550万日元。

  从债务类别来看,日本政府发行的国债余额为556.41万亿日元。除国债外,政府发行的短期债券余额为86.12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63万亿日元。政府短期债券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为干预日元汇率筹措资金而发行了大量日元债券。另外,日本政府还为政府系统的企事业单位担保了58.29万亿日元的债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