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和乌克兰商谈航空发动机知识产权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22: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6月22日报导]  俄罗斯和乌克兰合作的国家间协调委员会(МКС)组建了航空发动机制造工作组,旨在研究航空发动机D-436T1/TP的知识产权问题。

   "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联盟"协会主席维克托尔在周二说:"本月在基辅召开的МКС第19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该问题的决议。"

  根据专家意见,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在该航空发动机的知识产权上拥有均等权利是最合适的方案。但是,不是所有的国内航空工业领导都同意那种观点。因此关于发动机D-436T1/TP知识产权问题的决议在国内暂未接受。

   D-436系列的双转子涡扇发动机已作为许多短距、中距飞机的动力装置,如图-334-200,图-134M,图-230以及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别-200等等。这种飞机的批生产将在扎步罗日、乌法和莫斯科的三个发动机制造厂进行。乌法的发动机制造生产联合体、莫斯科的"礼炮"将参与合作,完成D-436发动机大约30%的生产工作,乌克兰方面的主要生产企业是"斯奇"发动机公司。

   D-436发动机系列的推力:D-436TP为7500千克(9350拾牛),D-436T1为7500千克(9350拾牛),D-436T2为8200千克(8036拾牛),未来的D-436T3为9075千克(8894拾牛)。D-436TP的净重为1450千克,寿命为25000小时。(张慧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