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8680部队完善规范依法处理热点敏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2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护民、特约通讯员李孝庚报道:武警8680部队贯彻落实《政工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依法处理热点敏感问题,今年以来已有60 多张说情条子在法规制度面前碰了壁。

  去年底,该部选取士官时,个别基层单位迟迟不报名单,有的上报时不是缺少推荐意见,就是没有民主测评结果。部队党委派机关工作组调查发现,主要是基层在处理士兵考
学、选取士官、学技术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热点敏感问题时,遇到各方面的说情干扰,处理起来难度很大。常委在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法规制定了《关于处理热点敏感问题的若干规定》,明确了处理热点敏感问题的具体规定和程序,做到“四项公开、七项程序、两项制度、一次考评”。即:采取逐级队务公开形式,将名额、条件、程序、结果公开;严格按个人申请、民主测评、支部把关、逐级推荐、机关考评、党委决定、通报公布的程序办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和监督制度;取消过去由各单位自行考评的办法,改由师常委带领机关联合考评小组统一实施,避免考评中的“标准不一”和“暗箱操作”问题。今年4月,一单位在上报新训驾驶员名单时,因缺少连队推荐意见,被退回去重报。期间,政委刘建华的一位老战友多次打电话说情,希望能让其孩子学驾驶技术,刘政委婉言拒绝说:“按制度规定,战士学技术首先由连队推荐,作为部队领导,我不能带头违反规定,插手基层敏感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