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欲从大陆市场中分羹 台长荣海运将投资数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9: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全球航运集团台湾长荣积极部署大陆码头投资布局,该集团证实,日前总裁张荣发亲赴大连考察,签署大窑湾码头投资意向书;原先规划的青岛、宁波港码头投资案,则正等待审批。

  报导并引述长荣海运总经理王龙雄的话指出,宁波码头投资案可望在下半年顺利通过,预计投资约2亿美元。

  王龙雄指出,外籍船商积极抢食大陆市场大饼,长荣集团着眼于全球布局,无法在大陆市场缺席,因此积极评估在大陆投资专用码头。以宁波港为例,该港口一年出口货量已达40万TEU(20 FT EQUIVALENT UNIT,20英尺货柜换算单位),发展潜力不容忽视,因此除了大连大窑湾外,该集团有意在青岛、宁波各购置两座码头,平均每座码头的投资金额约1亿美元。

  报导并称,长荣集团在张荣发的带领下,决定投资30亿美元,打造50艘船舶,其中十艘承运货量7,000TEU的货柜轮订单已经定案,明年开始陆续交船,平均每艘造价6,800万美元。长荣海运同时也将承租八艘承运货量8,000TEU货柜轮,明年先交三艘,后年再交五艘,计划配置于欧美航线。(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