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美国应对金善日遇害负责 韩应放弃派兵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7: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7日,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表文章,指责美国应为韩国公民金善日在伊拉克被斩首事件负责,要求韩国放弃向伊拉克派兵计划,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文章说,如果韩国还打算八月份向伊拉克派遣3000名韩国士兵,类似的绑架和杀害事件还会继续。

  文章将这起惨剧的责任归咎于美国,指责美国错误地发动了侵略伊拉克的战争,并强迫韩国向伊拉克派兵。文章引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发言人话呼吁美国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并敦促韩国取消派兵计划。

  26日,金善日的遗体被运回故里。与此同时,一场围绕金善日是否存在获救希望的争议正在韩国展开。许多人认为金善日本来存有获救机会,只是韩国外交通商部等机构工作失职将金善日驱入了必死之地。韩国总统卢武铉已经下令对金善日遇害一事进行调查,(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