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外交秘书就克什米尔等问题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27日电(记者 王建刚)作为印度和巴基斯坦实现全面对话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两天的印巴外交秘书级会谈27日上午在新德里开始,双方将围绕地区和平与安全、建立互信措施以及克什米尔等问题展开深入会谈。

  此次会谈是印度新政府成立后两国外交秘书的首次正式会谈。印巴两国于今年2月达成协议,同意全面启动两国之间的对话进程,解决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存在于两国之间
的重大问题。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方面已经表示,在不损害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将努力向前推进和平进程。

  印巴专家级代表19日在新德里就核安全问题举行为期两天的谈判,决定两国建立外交秘书级热线联系,以减少因核武器问题带来的风险和误解。

  自1947年印巴独立以来,两国间已经爆发了三次战争,其中两次是因为克什米尔争端引起。去年上半年以来,印巴间开始了新一轮的缓和进程,至11月,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实现了停火,但双方沿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仍然部署着重兵,零星的武装冲突一直不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