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美首脑会议结束:欧盟要在伊拉克问题上帮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7:46 羊城晚报

  尽管26日欧盟和美国首脑会议在爱尔兰德罗莫兰卡斯闭幕后欧美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各方在加强经济、政治、科技等多领域合作都达成了一致。美国总统布什此番欧洲之行最大的收获或许莫过于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寻得的帮助。

   在首脑会议中,欧盟各国决定和美国携手,大力支持伊拉克重建,包括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等具体任务。对于布什,这意味着在伊拉克问题上他已经获得北约的实际支
持。

  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轮值主席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说:“我们的会晤不但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我认为对我们来说具有历史意义。”

  布什说:“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苦涩分歧已经结束。帮助伊拉克民众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我相信,北约有能力、也有责任帮助伊拉克民众战胜他们国家面临的恐怖威胁。”

  欧美领导人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说,应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请求,欧美将“帮助训练伊拉克专业安全部队并为之提供装备,使其能够在伊拉克承担越来越大的安全责任”。

  声明表示,将尽力缩减伊拉克的国际债务。伊国际负债目前大约为1200亿美元。(羊城晚报/陈济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