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319枪击案己百日 国民党力争成立调委会还原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319枪击案发生距今己达百日,国民党主席连战认为,扁政府用诈术来推动政治得逞一时,还美其名“天佑台湾”,实在是“笑话”。副主席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不在乎是否翻盘,只要真相大白。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民进党阻挠“真相调查委员会条例”通过,国亲依法将连署提案召开立院临时会处理该案。

  连战认为,民进党已经执政4年,320选举之后至今又100天,台湾的政治、经济、社
会没有任何改善,事实上,台湾的形象在国际上被“看衰”。尽管有人说,政治是最高层次的诈术,但是用诈术来推动政治得逞一时,还美其名“天佑台湾”,这实在是“笑话”,因为目前台湾社会已没有公平跟正义,连实质的程序正义都没做到。

  马英九表示,国亲目的并非为了翻盘,也不是为了证明任何人的错误,而是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只有真相大白社会才能安心。

  智库军事专家帅化民将军认为,侦察方向必须从单纯缉凶提升到涉案系统层面,包括“国安宪警特勤治安特调海巡署”,这不是政治谋杀而是政治事件,至于侦察权责要成立独立超然之真相调查委员会,以释众人之疑惑,各政党及各涉案单位均需纳入编组并遵守利益回避原则,枪击案才有可能真相大白。

  帅化民也质疑,刑事局调阅30亿通通联纪录,其实也应去调阅“国安宪警”等单位才能获得重要线索,另外刑事局刻意降低改造土枪之致命标准并立即推论本案不可能有自导自演之嫌,事实上这两者间并无一定之必然性,刑事局骤下结论,有误导民众之虞。

  曾永权表示,催生“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法源基础,始终受到民进党党团的杯葛,民进党始终无任何配合及要通过的迹象,草案早已于4月5日提出,如果经过搁置4个月朝野协商未果,国亲联盟将于8月16日透过连署,提案要求付诸表决。

  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则依据各家民调结果,指出均有近乎6成的民众赞成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而且经由交叉分析知道这是跨党派的民意共识,连偏民进党的受访者也有51%的民众赞成,云嘉南有56%,而高屏澎则有67%,由此可知成立独立超然的“真相调查委员会”才是符合全民的要求与期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