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防授权法案中删除提升访台将领级别的条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峡两岸最近都相当高度关注美国将领级军官及国防部高官访问台湾提案,虽然在先前被纳入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但是在经过参议院表决过后,已确认遭到删除。

  美国众议院在激烈辩论之后,日前以290票对132票通过有关台湾的修正案,规定美国国防部应派遣将领级军官,以及国防部高层官员前往台湾军事交流;但在北京以及白宫权
力运作下,参议院最新通过的国防相关授权法案中,这项条文已经悄悄遭到删除,现今已没有任何有关两岸的条文。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表示,由於台美之间沟通顺畅,因此没有必要派遣美国国防部准将艾伦访台。

  阿米蒂奇也声称,美国之所以帮台湾找潜舰是因为潜舰是防御性武器,也符合台湾自卫的意愿;至於神盾舰,美国目前还没有正式收到台湾采购的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