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空袭炸死25人 伊民众谴责美军炸死无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5: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5日称,美军当天再次空袭了伊拉克城市费卢杰西南一处扎卡维武装组织的据点,炸死了20到25人,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本人差点被炸死。但费卢杰人对此予以否认,指出扎卡维并不在费卢杰,谴责美军以扎卡维为借口,对费卢杰进行狂轰滥炸,炸死无辜平民。

  ***美军投下500磅重精确制导炸弹

  6月24日,美军向费卢杰投下10枚激光制导炸弹,随后经过协商,美军与当地的知名人士达成停火协议。但是驻伊美军6月25日再次空袭了费卢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美军战机对那所住宅投下500磅重精确制导炸弹,将其炸为一片废墟。当时一队汽车正驶向那所住宅,一名男子从车中跳出,被爆炸的气浪掀倒在地,其他人迅速将其拉上汽车,驾车逃走。美国国防部高官说,倒在地上男子可能就是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美军官员称轰炸目标上空有美军的“眼睛”,估计美军空袭时动用了空中无人侦察机。

  驻伊美军当天发表公报说,被炸住宅是扎卡维的据点,大约20到25人在轰炸中被炸死。驻伊美军发言人金米特,美军此次空袭,得到了伊拉克方面以及联军的情报支持。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发现扎卡维组织的武装分子,我们就会出击。”

  ***费卢杰人表明不能沉默

  这是美军连续第三次对费卢杰市内的可疑目标进行空袭,前两次空袭已经造成几十人死亡。驻伊美军声称,最近发动的空袭是针对扎卡维及其手下的。美军指责扎卡维策划了一系列的袭击事件,包括斩首美国和韩国人质。

  但是当地民众却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谴责美军狂轰滥炸,炸死无辜平民。费卢杰知名人士加纳比愤怒地说:“他们总是破坏停火协议,费卢杰人当然对此不能默不做声,他们不得不进行报复。” 他说:“费卢杰人勇猛大胆,为了保卫国家不惜牺牲。他们并不需要扎卡维在他们之中,他们自己就可以保家卫国。”加纳比表示,驻伊美军拿扎卡维当幌子,轰炸费卢杰,与当初宣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而发动伊拉克战争,没有什么两样。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在事后走访了被炸地点,并没有发现扎卡维手下的尸体,只是看到住在附近的4人受伤。而该住宅的主人在轰炸前已经离开,幸免于难。他对穆罕默德说:“看看这些废墟,看看这些被炸毁的家具,难道这是扎卡维的据点?费卢杰抵抗武装人员当天也在电视上发表声明说:“美军声称扎卡维及其手下队伍在费卢杰,这不过是他们耍的把戏,我们明白,他们是为了打击这里的穆斯林。”

  ***美军正在拟定增兵方案

  在美军轰炸费卢杰的同一天,即将成为驻伊联军最高统帅的美军四星上将凯西在参议院说:“抵抗力量远比我原先的预计强大的多。”随着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政权日期日益临近,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频繁发动袭击,仅仅在24日,伊拉克反美武装在摩苏尔、巴古拜、拉马迪、费卢杰和巴格达等5个城镇同时发动袭击,造成近400人伤亡。

  对此,凯西表示,为了防范在美国在6月底向伊拉克移交政权后,伊局势更加恶化,美军中央指挥部正在制定应急方案。据报道,如果伊拉克抵抗力量的袭击活动继续加剧,驻伊美军的兵力可能从目前的14万人增加到15万人。(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