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选民登记车遇袭20人死伤 两美军陆战队士兵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阿富汗全国大选日期临近,袭击事件频繁发生。6月25,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阿富汗东部发生的一次袭击中丧生,还有一名士兵受伤。无独有偶, 6月26日,三名负责选民登记的阿富汗女工作人员当日在东部地区遭炸弹袭击身亡,另有17名女工作人员受伤。

  ***两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阿富汗遇袭身亡

  驻阿富汗美军部队6月25日表示,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此前一天在阿富汗东部发生的一次袭击中丧生,还有一名士兵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发言人辛迪·比姆军士长称,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库纳尔省,她说:“两名海军陆战队员24日夜间在阿萨达拜德(库纳尔省首府)东北部被打死,还有一名士兵受伤。”

  比姆没有透露其它关于袭击的具体细节。美军曾表示要在今年内发动攻势打击塔利班残余分子,保证在9月份举行的阿富汗选举的安全。但目前该国安全局势仍不乐观,已经有500多人在今年发生的暴力事件中身亡。

  ***阿富汗选举工作人员遭袭,3名妇女死亡17人受伤

  6月26日,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发生一起炸弹袭击,3名负责当地选民登记工作的妇女死亡,17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负责当地选民登记工作的阿萨姆表示,根据初步调查,当地时间早晨8时,一批选举工作人员乘坐大轿车打算前往一个选民登记站开展工作,路上汽车发生爆炸,当场有3人遇难,另有数人受伤,死伤者均为妇女。阿萨姆表示,这些人中没有外国人,可以肯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阿富汗定于今年9月举行全国大选,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曾经表示,这次总统和议会选举是“作秀”,目的是让美国对阿富汗的占领合法化,并且威胁要采取一切手段破坏大选。由于塔利班武装以及其他武装频繁发动袭击,选举准备工作受到了阻碍。妇女选民登记工作更是滞后,尤其是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那里落后和保守势力强大,武装人员活动猖獗。

  ***北约派兵维和不力,阿富汗治安恶化

  美国总统布什在日前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时曾说,阿富汗是伊拉克的榜样,但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说明,阿富汗的局势也不乐观。卡尔扎伊最近呼吁北约兑现诺言,向阿富汗增派军队,帮助和保护选举组织工作,确保按时举行选举。6月28日,北约将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首脑峰会,届时将宣布由6400名维和部队士兵接管阿富汗五支准军事武装的防务,并部署1200人的部队,保护选举工作。

  但是,联合国和阿富汗政府表示,这距实际需要还有5000人的差距,而且北约部队还主要部署在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北部地区,而不是非法武装活动频繁的南部和东部地区。

  有国际人权组织因而指责北约派兵缓慢,导致阿富汗治安恶化,敦促北约立即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部队,并且解除地方军阀的武装。(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