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发生反对布什来访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6月26日电在美国总统布什抵达土耳其参加北约首脑会议前数小时,该国首都安卡拉26日爆发大规模反对布什来访的游行活动,警察动用催泪瓦斯驱散投掷石块的示威者。

  据悉,最初大约有6000名土耳其人聚集在安卡拉街头举行和平示威,一些人高喊措词激烈的反美口号。随后,约150名示威者离开游行队伍,试图冲过警方为确保布什安全而设
置的一个路障。土耳其警察向这些示威者发射了催泪瓦斯,示威者则以石块回击。目前还没有关于此次事件的任何伤亡报道。

  布什计划于27日在安卡拉会见土耳其领导人,然后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将于28日至29日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

  土耳其各地近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有消息称,这些爆炸主要是针对布什来访和北约首脑会议。为防止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土耳其方面决定从26日晚至29日会议结束期间,在伊斯坦布尔加强保安措施,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封锁通往会议中心和首脑下榻宾馆的各主要道路,并禁止在敏感地带街区停靠车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