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绑架3名土耳其人质要求土抗议布什到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1:36 新华网

录像带显示3个土耳其人手里举着护照,跪在2名持枪的蒙面黑衣恐怖分子面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认为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扎卡维所领导的恐怖组织6月26日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宣布,他们绑架了3名土耳其人,要求土耳其公民在72小时内组织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布什到访,同时土耳其公司不再在伊拉克工作,否则就杀死人质。同一天,伊拉克巴比伦省警察局长阿布德说,巴格达南部约100公里的什叶派城市希拉市当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9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

  3名土耳其人质被绑架

  据美联社报道,半岛电视台26日收到了据称来自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的一份声明和一盘录像带。声明要求,土耳其公民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罪人”布什的到访,土耳其公司也不要再跟驻伊拉克美军做生意。不然,这些人质就会“被以斩首的方式绳之以法”。录像带显示三个土耳其人跪在两名持枪的蒙面黑衣恐怖分子面前,他们手里举着自己的护照。恐怖分子背后挂着的旗帜上写着“统一和圣战”。

  声明没有说明3人被绑架的时间,也没有指出最后通谍的截止日期。据估计,截止日期应该在29日。在巴格达的一名土耳其领事官员说,这3个土耳其人是在两天前失踪的。

  美国总统布什26日开始访问土耳其并出席2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试图说服北约成员国帮助美国稳定伊拉克局势。如果在此期间发生土耳其人质被杀事件,反战情绪原本很高的土耳其人有可能对美国产生更大的怨恨,而且布什以上计划也将遭受挫折。

  “统一和圣战”组织此前声称,是他们杀害了美国人质尼古拉斯·伯格和韩国人质金善逸。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