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拒绝近期内与总统恢复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26日电(记者李明)据此间媒体报道,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26日拒绝出席将于下周举行的科所有参政党派联席会议,并表示在近期内不会与总统巴博恢复政治对话。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索罗当天对新闻界说,反对派武装的代表不会前往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参加定于29日召开的科所有参政党派联席会议。反对派武装当天还发表
公报称,“目前举行这样的会议不合时宜”,反对派武装“拒绝参与这样的对话和谈判”。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5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与加蓬总统邦戈会晤后宣布,邦戈将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现任执行主席、加纳总统库福尔共同在亚穆苏克罗召集一次由科所有参政党派参加的会议,商讨重新启动陷入僵局的科和平与和解进程。科特迪瓦总统府随后发表公报说,巴博将从29日起在亚穆苏克罗与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的7个参政党派进行对话。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该国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今年3月,科特迪瓦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党派与支持总统巴博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特迪瓦民族和解进程再度严重受挫,政府工作陷入半瘫痪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