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说应大力推进两岸交流 团结推进国家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黄山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顾立军 洪玉良)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二十五日在此间看望并会见台湾《中国时报》赴皖参访团时说,应大力推进两岸交流。

  张铭清说,台办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台湾同胞提供最好的服务。不管是来大陆投资创业的台湾同胞,还是来大陆采访的新闻从业人员,都将为他们办企业排忧解难,让他们能够赚钱;为其创造最好的条件。

  张铭清说,当前尽管两岸关系政治僵局没打破,但两岸的交流不应该受到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大力推进两岸交流。两岸交流的大趋势是任何人不管用什么手段都难以阻挡的。这是因为海峡两岸有密切的关系,两岸同胞骨肉相连,文化相通,都有交流的愿望。到去年底,来大陆的台胞已累计达到三千零二十万人次,但是大陆赴台湾的人数只有八十九万人次。两岸交流不成比例,是不平衡的。

  张铭清说,我们希望两岸的政治僵局不应该是一个常态。从国家和民族长远的发展来看,我们要往前看。中国人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两岸同胞就要团结起来,把自己的事做好,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国家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