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承诺特赦 列举任期内将完成的四大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0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6月27日刊登了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文章,阿拉维在文中作出承诺,部分反抗驻伊联军的武装分子将得到特赦。

  阿拉维说:“我们正在制定计划,特赦那些支持抵抗武装,但没有犯罪记录的武装分子,孤立死硬派抵抗分子和犯罪分子,削弱抵抗力量的支持基础。”阿拉维强调:“政府将把因绝望而走上反美道路的武装分子同那些外国恐怖分子,以及唯一目标就是伤害无辜民
众的罪犯区分开来。”

  距离美英占领军向伊拉克移交政权还有三天的时间,阿拉维将在那一天被正式任命为临时总府总理。阿拉维认为6月30日对伊拉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如此关键和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被任命为新政府总理,我感到无比荣幸”。

  阿拉维列举了其要在任期内完成的四大任务。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是恢复伊拉克的安全,这也是伊拉克重建工作顺利完成的前提。包括加快重建伊拉克的主要执法体系,包括军队、警察部队、边防军和情报机构等。

  第二,在经济方面,阿拉维表示将兑现承诺,带领国家度过信任危机,赢得伊拉克人民的信任和忠诚。

  其他方面还包括建立强大而独立的司法体系,继续使伊拉克走向民主化。阿拉维表示:“投票箱将取代子弹来决定伊拉克的权力机构。” 阿拉维指出:“伊拉克的民主制度不会,也不应该是美英或其他国家体制的翻版,伊拉克人民将找到并建立最适合伊拉克的民主政治体制。”(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