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临时政府司法部长称不处决萨达姆则国人难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马利克·杜汉·哈桑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日不处决,伊拉克民众就一日心难安。

  据新华网报道,哈桑在沙特《乌卡兹报》26日刊登的对他的采访中说:“布什总统领导下的美国人已私下承诺要把萨达姆移交给我们审判。我们政府已为审判做好了准备,采取一切必备条件确保成功,并使之在透明渡、事实和诚实方面成为一场世纪审判。”

  哈桑表示:“根据他的罪行,萨达姆应该被处决。除非他被处决,那一页被翻过去,否则伊拉克人不会感到安全。”

  萨达姆自去年12月被捕后一直被美军秘密关押。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表示,美方愿在“适当时间”将萨达姆等伊拉克前政权重要人物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但目前萨达姆继续由美军看押。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3日向媒体称,美国政府希望能够尽快审判萨达姆,但是在移交和审判萨达姆等伊拉克前政府要员之前,必须先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