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团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出过硬团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0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才斌、特约通讯员司儆报道:6月上旬,笔者随又一批参观学习者来到北京卫戍区“老虎团”。从园林式营院环境到现代化后勤保障,从数字化军官训练中心到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从官兵高昂士气到团队取得的成绩……都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委“一班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该团在基础设施较差的情况下,党委“一班人”不等不靠,带领官兵苦干实干,经
过3年多时间的艰苦奋斗,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但随着物质条件不断改善,班子里个别同志贪图安逸的思想有所滋长。针对这一现象,在党委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常委互查互纠,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校正行为偏差,制定了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有关措施。

  团领导坚持生活上不搞特殊,不摆阔气,在住房、用车、花钱等问题上,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与此同时,他们带领官兵开展农副业生产,从收入中拿出50余万元,用于信息化网络中心和军官训练中心的硬件设施建设。

  不把心思用在改善自身的生活条件上,集中精力抓好部队建设,是团党委经常强调的一个话题。每次部队拉练、野外训练,团领导都与基层官兵同甘共苦,吃住在一起;凡执行重大任务,团领导总是身先士卒,吃苦在前。为节省开支,在修建战备库房时,党委“一班人”带领官兵自己动手,苦干实干,完成了挖填土方等任务,为部队节约了资金。

  靠着艰苦奋斗精神,这个团全面建设呈现出稳步推进、整体提高的良好势头。近年来,团队的军事训练、教育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年年被评为先进,团队先后荣立1次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团党委被军区表彰为先进团党委。(解放军报2004年06月2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