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美将就“星球大战之子”计划签署谅解备忘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8:0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6月21日报道] 置不断增强的政治反对力量于不顾,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下个月将在华盛顿对"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计划做出承诺。

  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说,7月初在美国举行的澳-美部长磋商中一项备忘录(MOU)的签署,将使澳大利亚对(导弹防御)计划的长期承诺正式形成。希尔在6月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打算签署这份谅解备忘录。并说这是一项保护"我们"的未来和巩固"联盟"的长期承
诺。

  但这一有争议的举动正面临工党和民主党等反对派的联合抵制,工党怀疑该举措会带来任何利益,少数民主党人士认为不应在即将到来的(现)政府可能失败的大选之前签署任何协议。

  希尔说,该谅解备忘录将制定一个为期25年的框架计划,在该框架内能就广泛领域内的合作取得一致,从而可能达成更多的专门协议。合作的第一个领域将涉及研究、开发、试验和能够用于导弹防御计划的技术评价。

  一项关键的初始计划可能是联合进行某些探索性的合作研究和开发活动,以考察澳大利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超越地平线(over-the-horizon)"雷达技术用于导弹防御的潜力。希尔说,其他参与(导弹防御)计划的潜在领域包括通过海基和陆基传感器进行弹道导弹早期预警等。

  左翼绿党抨击该导弹计划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前总统里根失败的"星球大战"导弹防御计划的翻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