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驻华大使透露中国公司两月后将签约伊朗油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2月,伊朗驻华大使韦尔迪内贾德预言:2004年将是伊中能源合作的“黄金年”。数月之后,这位长着络腮胡、神情友善的大使的预言即将成为现实。

  报道称,韦尔迪内贾德大使24日以极其肯定的语气说:“现在伊朗的石油公司正在与中国的一家大型能源公司进行商谈,他们之间的合约接近签署,将共同开发伊朗油田。”
而且他还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两个月之后,伊中之间长期合作的好消息将传出。”

  1月28日,正在大规模扩建原油生产能力的伊朗宣布,要在全世界范围内招标16个油田开发权,并且开放条件极为诱人。世界知名能源巨头纷纷参与竞标。

  报道指出,从目前来看,“走出去”的国内三大石油巨头中,中石油三个海外战略选取区是北非战略区、中亚与俄罗斯战略区和南美战略区。伊朗并非其重点。

  而另一巨头中石化多年来频频“下注”此地,并多有斩获。2月初,中石化曾向媒体证实:将不会理会美国要求,竭尽全力继续执行有关竞标伊朗油田开发项目的计划。(李隽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